栖霞区新年度征兵宣传活动拉开序幕
2018-04-20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郜健 王瑞金)3月31日,栖霞区人武部在南京师范大学组织开展2018年度征兵宣传活动,拉开了新年度征兵宣传工作序幕(如图)。

  在活动现场,学生们纷纷询问应征的相关政策,人武部工作人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认真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夏秋季征兵期间,栖霞区采取“明确任务分工、规定时间节点、严把标准条件、全程筛选淘汰”的办法,共为部队输送了208名新兵。近两年的夏秋季征兵中,该区年年超额完成任务,为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并且连续两年无一例退兵。这一成绩与平时持续不断的国防教育密不可分。

  区委宣传部每年把国防教育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邀请部队知名教授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激发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的意志。每年“八一”期间,军地双方以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为主题,举办军民联欢晚会,唱响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时代主题。依托区内十月军校教育基地,每年利用民兵开展集训培训等时机,组织民兵参观雷锋馆、“长征路”等教育场馆,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国防教育全员覆盖也是栖霞区国防教育的特色。每年年初,区教育局制定全区中小学生国防教育计划,统筹安排学生在校参加军训、国防知识讲座、国防知识竞赛等活动。人武部联合团区委、驻区部队开展“喜迎十九大、童眼看军营”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走进军营,参观军史馆、体验军营生活,通过活动进一步培养中小学生爱国爱军情怀,收到较好的社会反响。每年征兵季,联合挂钩高校开展征兵校园行活动,各高校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南京大学开展了“红心在我心中”征兵宣传月活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强国梦、强军梦、我的军旅生涯”报告会,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为圆满完成征兵任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介绍,每年建军节及春节前夕,该区都组织走访慰问驻区部队,让党员干部走进军营、了解部队,增强国防意识,提高国防观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