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气息扑面而来 今日谷雨周末降雨
2018-04-20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全市最高气温29℃,高淳突破30℃大关,昨天,初夏气息扑面而来。今天迎来谷雨节气,根据预报,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0℃,而明后两天雷阵雨的光临会让双休日“泡汤”。

  阳光正好,微风不躁,昨天一早,户外暖暖的阳光让人觉得十分舒适惬意。午后太阳热情高涨,气温上升很快,外套已经穿不住,不少市民已经短袖、裙子上身,户外夏意浓浓。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全市最高气温均在29℃左右,高淳达到30.1℃。

  今天11时13分,将迎来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该节气源自“雨生百谷”之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谷雨后气温回升加快,雨量增多。根据预报,今天我市依旧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将达30℃。明天,全市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中等,并且伴随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周日依然有阵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