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区九个街道 实现"零传销"
2018-04-19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最多时聚集上万名传销分子的“传销重灾区”,经过1年7个月的治理,栖霞区九个街道如期实现“零传销”。针对传销分子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流窜特点,栖霞区打传执法大队变“运动战”为“阵地战”,从“抓人头”向“掏窝子”转变,各个击破,在栖霞区域内成功捣毁传销室内固定窝点和户外流动窝点。

  紧抓房源,从“抓人头”到“掏窝子”

  近年来,南京大规模集中成片建设保障房,部分拆迁户按政策能安置多套产权调换房,造成安置房小区空置房源多。栖霞区的保障房片区房租相对主城区便宜,且交通设施和生活配套总体成熟,传销组织便乘虚而入。

  2016年7月统计,仅马群街道南湾营和花岗两个安置房片区,传销窝点就达2375个,西岗和迈皋桥街道约1457个,区内传销人员总数上万人,并向八卦洲等农村地区蔓延扩散,打而不绝,甚至呈上升趋势,并多次发生涉传伤亡事件,干扰了居民正常生活,严重影响地区平安建设和社会稳定。

  为此,栖霞区委、区政府于2016年8月调整和加强了打传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力量,明确区委政法委牵头,将打击传销纳入全区社会治理重点工作,并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整体推进,紧抓房源主阵地,一户一户排查,最终梳理出了一张清晰了涉传窝点图。

  建数据库,用信息战定点清除

  利用先期梳理的房源信息,建立数据库,将房东、租户的所有信息全部纳入其中,并且坚持一个月更新一次,利用大数据分析,结合网格管理,发现涉传窝点,第一时间进行打击。

  “房源数据库建立之后,我们每个月都会更新一次,如果发现某一片区内来自同一地方的人员聚集,基本上可以判定为传销分子。”栖霞区打传执法队大队长罗智刚介绍说,“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抓获的传销分子所活动的线索,在数据库中按图索骥,精准打击。”2017年8月,马群街道宁康苑社区端掉263个传销窝点,率先在全区第一个创成无传销社区。

  帮房东找租客,杜绝传销分子回潮

  在南湾营和花岗片区,很多房东手中都有两三套富余房源用于出租,“如果光是打击了传销,而任由这些房子空着,这部分房东肯定有意见。”孙爱军书记告诉记者,从区里到街道,再到社区,都会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房源信息通过各个渠道发布,帮助他们寻找合法承租户。通过这些措施,很多房屋都找到了合法的承租人,帮助房东获得了更好的收入。”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