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在宁启动
2018-04-19 08:5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邢虹)在2018年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启动活动于4月18日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燕文出席活动。

  本届江苏读书节的主题是“共享阅读新时代”。在启动活动上,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发布了2018年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以下简称“2018年12本好书”),表彰了第三届江苏省“书香家庭”、2017“江苏省书香企业建设示范点”、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书香号”、第二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等先进典型。

  作为每年读书节启动活动的重头戏,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引发关注。为了体现全民阅读全民参与,今年省全民阅读办邀请了12位全民阅读领读者代表登台,他们中有大学教授、书店经理、图书馆馆长,有机关公务员、大中小学生、教师,有青年创业者、公司员工等。在舞台上,他们用阅读分享的形式发布了“2018年12本好书”。12本好书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国道路能为世界贡献什么(修订版)》《国粹:人文传承书》《四时之诗:蒙曼品最美唐诗》《人工智能:国家人工智能战略行动抓手》《数字经济2.0:发现传统产业和新兴业态的新机遇》《阅读力:我们为什么要读书》《一个人的车站》《睡眠革命:如何让你的睡眠更高效》《基因传:众生之源》《因为爸爸》《给孩子讲宇宙》。这些图书涉及主题出版、科技创新、社会科学、科普新知、家庭生活、文学艺术、少儿读物等,引领了新时代的阅读风尚,体现了大众阅读的新趋势。

  启动活动结束后,我国全民阅读活动的倡导者和推动者、著名出版人、“2018年12本好书”作者代表、首届书香江苏形象大使聂震宁在“书香中国大讲堂”作了题为“独读书不如众读书”的讲座,并和现场观众互动。

  据悉,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将持续到2019年4月22日,超过300项各类全民阅读活动将在全省各地先后开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