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在宁展演
2018-04-18 1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南京讯 由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活动基地、《少年诗刊》、南京市科利华小学联合承办的“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4月18日下午在秉承“绿色教育”为办学理念的南京市科利华小学开展。

  活动在主题歌舞“童声里的中国”中拉开序幕,由“童声唱响成长歌”“童声唱响幸福歌”“童声唱响感恩歌”“童声唱响梦想歌”四个部分依次展开。孩子们精彩的童谣串烧节目和校园歌曲表演节目,让新时代好儿歌的旋律通过童声在校园唱响。主持人施婕在“图说家乡新变化”的环节,引导孩子们感受新时代城市文化及生活,提升了孩子们幸福感的同时,更励志争做文明小市民。现场还有学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互动环节,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科利华小学学生们带来的陶笛合奏和街舞表演,更为本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新时代知心姐姐刷刷,《风流一代》副总编辑、《少年诗刊》执行主编胡建松,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季婷婷等领导、专家赠予学校《向日葵中队》《少年诗刊》《童心向党,幸福成长——第八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集》等充满童心趣味的书籍,望孩子们能多读书、读好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童声里的中国”自2006年发源于江苏通州,在江苏省文明委的悉心培育下已成功举办八届系列活动。“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等单位承办,在新童谣、新儿歌与少儿诗歌、儿童音乐等方面推动创作,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精神文化食粮。每届活动都有鲜明主题,向全国少儿界文艺界组织征稿进行评选,出版优秀作品,组织成果推广,得到全国各地的诗人、词曲作家、中小学生积极参加。

  本次“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获奖作品展演活动通过组织学生们传诵、演唱等有效形式唱响新时代好儿歌、展演优秀获奖作品,把“诗教”“乐教”与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于文艺作品中,取得了良好教育效果,对于孩子们快乐成长有着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