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举行乒乓球公益邀请赛
2018-04-16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讯 昨日,一场将乒乓赛事和民生帮扶结合在一起的活动在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古雄小学举行,现场来自南京全市各行业的43支乒乓球队将手中的球拍正能量和公益精神完美体现。

  随着现场多张球台的比赛同时进行,体育馆内高潮迭起。年轻的参赛者初生牛犊不怕虎,敢打敢冲;年长的运动员,不追求一个球的得失,稳扎稳打。加油声、叫好声、痛失好球的惋惜声不时在赛场响起……由于部分参赛单位的代表队中有此前省队甚至是国家队的梯队队员,各球台体现出的竞技水平也是高低差异明显,但正如一名63岁的老运动员所言:能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践行公益,胜负本身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没看大家都是赢得高兴,输得也开心吗?”据悉,参与比赛的选手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4岁,年纪最大的已近7旬,和隔着几辈的运动员在一起比赛本身就是乐趣。

  板桥街道工委书记赵道韡告诉记者,板桥街道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辖区群体活动蓬勃开展,居民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强身健体、娱乐身心、提升素质、共享和谐。此次街道联合南京市乒乓球协会把全市各行业众多的乒乓球队邀请过来,体育搭台、全民参与、传承中华文化、再扬国球雄风。既是增进彼此交流、提高群体文化水平的一次机会,更是对创新板桥、生态板桥、人文板桥的集中展示。希望各位参赛运动员赛出好成绩,更赛出公益的热情,用手中挥舞的球拍和旋转的小球将正能量和公益精神传得更广更远。

  本次比赛报名费及各种赞助费除用于赛事之外,将全部捐献给板桥古镇社区基金会或红十字会,定向用于阳光家园残疾朋友的午餐补贴及板桥街道困难人群的帮扶。

  通讯员 彭欣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