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将新增50家基层图书馆分馆
2018-04-16 09:1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查金忠 通讯员周志乾)15日下午,秦淮区“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暨‘游见秦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区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游见秦淮”系列活动旨在深度挖掘秦淮文化,以区内景点、旅游线路为载体,阅读为引线,专家讲座和实地游览并行,共同探索那些熟悉的景点背后陌生的典故和历史。

  秦淮区文化局局长赵久明介绍,作为2018年全民阅读行动的一部分,秦淮区将加强图书馆资源库建设,实现文化资源数字化后的联网联通,建设特色图书库,同时加强图书馆分馆建设实现区图书馆与街道图书馆、社区图书分馆互联互通,并在全区新增50家基层图书馆分馆。作为秦淮文化特色所重点打造的“转角遇见”新型阅读空间,也将纳入区图书馆分馆建设体系,推动全区各街道都建设一批24小时阅读空间,将其延伸至园区、社区、街区和景区。

  此外,秦淮区图书馆将充分发挥阅读阵地作用,制定《2018“书香秦淮”读书节暨秦淮区全民阅读活动工作计划》,计划全年开展各类阅读活动60场次,打造“游见秦淮”阅读活动品牌,策划组织“游见秦淮”行走阅读活动,以行走阅读方式串联秦淮区的文化街区及文化景点。今年还将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回归经典”、“秦图好书”系列讲座,推进“青少年深度阅读计划”,组织开展基层读者系列阅读活动等,培养居民阅读习惯,营造良好阅读氛围,提升居民阅读率。

  昨天,“阅读让生活更美好”2018年全民阅读活动暨“游见秦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秦淮区图书馆举行,现场父母带着孩子们一同阅读享受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