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宁合高速拓宽启动
2018-04-13 14: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自今年初不声不响就开始前期工作的宁合高速扩建项目终于有新消息传来了。昨日,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宣布,作为拓宽工程的重点项目,张店枢纽扩建已正式启动。根据施工方案,到2019年12月31日止,龙华互通立交至张店枢纽段将占用应急车道,部分出入口还会短暂封闭,提醒过往驾车者经过时注意观察路况提醒。

  长期以来,由三桥出城走宁合高速的车主可以说一直都在受煎熬。因为宁合高速南京段(张店枢纽—苏皖界段)自建成之时就是双向4车道的通行能力。随着宁连高速、江北大道、沪陕高速经张店枢纽和宁合高速南京段形成通联,三条快速路单向共计8车道的车流最终都将引导入这处只有两车道的瓶颈处。由于高速上货车较多,本身车速慢,遇上偶发碰擦事故,抛开节假日的大流量不算,正常情况下道路拥堵已是不堪重负。

  宁合高速南京段扩建工程起自浦口张店枢纽,接拟改扩建的国道G312龙华互通立交至张店枢纽段。向西经过江浦街道、汤泉街道,沿老山保护区南侧经过,下穿京沪高铁、永全铁路后,进入星甸街道,终点止于苏皖交界滁河大桥。路线基本拟合老路,全长18.019km。道路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改扩建张店(枢纽)、侯庄和汤泉3处互通式立交,采用分址合建方式设置苏皖省界收费站1处,改造设置服务区1处,并同步改扩建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根据南京市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发布的消息,该项目已于上月正式启动,建设工期3年。届时,宁合高速现有的双向4车道将变身时速120公里的双向8车道,大大改善江北地区与之通联的路网通行状况。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