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邺区公益圆梦项目启动
2018-04-12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2日讯 您看过电影《神秘巨星》吗?您的孩子和小女主角一样也有舞台梦吗?昨天下午,南京市小学生校外教育戏剧中心揭牌仪式暨建邺区“无梦想 不青春”公益圆梦创新项目正式启动,今后建邺区少年宫剧场、画廊将向全市有艺术才能的中小学生公益开放,孩子们的梦想会在这里绽放!

  印度电影《神秘巨星》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电影里,尹希娅问妈妈:“你让我睡觉,却不让我做梦。难道做梦不是每个人都应该拥有的最基本的权利吗?”建邺区少年宫主任王菲向大家介绍“无梦想 不青春”公益项目时说,让每个孩子都拥有梦想的权利,应该是教育人一直努力在做的事情,而建邺区少年宫就应该是那个梦开始的地方!记者了解到,“无梦想 不青春”公益项目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公开招募有艺术特长和水平的个人或团队,为怀揣梦想的少年提供最优质的公共服务。“我们会将少年宫的梦想剧场、梦想画廊用于举办个人演唱会、个人演奏会、个人画展等等,为他们搭建圆梦的舞台。我们还将整合艺术资源,每场演出都会由少年宫老师亲自指导策划。”

  仪式现场,儿童舞台音乐剧《向日葵中队》精彩上演,这部戏就是在建邺区少年宫戏剧社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既是庆祝南京市小学生校外教育戏剧中心成立,也是公益圆梦创新项目的首场演出。记者看到,舞台上的孩子就是来自学校的普通孩子,他们经过历练,一个个从表演“小白”磨成了“小戏骨”,演戏让他们变得更加自信从容。王菲介绍,公益圆梦创新项目最具深远意义的是,每一场演出还将惠及民众,有现场观摩,也会有网络直播。“当一群孩子在实现梦想的时候,他们可能还没想到自己正用青春与激情,点燃台下另一群为他们喝彩的孩子。”义演的基金还将以公益传递的方式为更多的孩子去播撒艺术的种子。

  记者 刘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