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学生发明“不占座”小程序
2018-04-12 10: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孙嫣 记者谈洁)高校图书馆占座严重,如何让学生实时了解座位情况?金陵科技学院毕业生马骏发明了一款“不占座”物联管理系统,实现了座位信息同步对等,使座位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该程序是目前全国已知的首款解决高校占座问题的小程序,市场推广仅一个月,已进驻河海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6所高校图书馆。

  “不占座”是一款基于微信小程序的座位物联管理系统,主要原理是通过座位码物联图书馆每一张座位。用户仅需使用微信扫码直接获取每一张座位的使用信息,就可以知道该座位的使用情况。与传统技术相比,操作流程更加简单、高效,不需要下载App,不需要绑定公众号,不需要输入账号密码,不泄露个人隐私信息,交互双方座位信息同步,信息完全对等,直击占座问题要点。

  设计者马骏为金陵科技学院2015届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发明了多项专利,并参与课题研究,组织策划文化、体育、公益等各类活动数十项,去年创办南京石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好的产品为了解决问题而生,”马骏说,未来,他计划设计十多套迭代方案对该程序打磨升级,以便用户得到更好体验,同时继续推进高校合作,力争在年底进驻70家高校图书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