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邮校友助力 首枚民营航天火箭发射
2018-04-12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饶林果 记者谈洁)5日凌晨2点0分,双曲线一号S火箭在位于海南的发射场发射升空,这是国内第一枚真正意义上的民营火箭。记者从南京邮电大学了解到,火箭来自于北京星际荣耀空间科技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三位联合创始人之一、董事李顺成先生是南京邮电大学的校友。

  据介绍,一年多前,李顺成与几位航天业内专家充分沟通、脑力碰撞后决定,创立一家中国高科技民营航天企业,致力于打造优质高效的低成本商业航天运输体系,以提升人类自由进出太空的能力。

  “本次发射的火箭为单级固体火箭,是星际荣耀研制的首款固体运载火箭‘双曲线一号’的先行验证型号。”李顺成介绍,公司团队从提出、设计、制造到发射,只用了60天的时间,而执行发射任务的团队仅20多人,发射场准备阶段及所有总装与测试工作仅用了4天。此次飞行试验实现了星际荣耀固体火箭发动机的空中试车,验证了先进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一体化结构设计技术、快速测试发射技术、虚拟试验应用技术等商业航天关键技术。该公司还将于2019年和2021年陆续发射“双曲线一号”和“双曲线三号”两型火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