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创设“社会稳定指数”
2018-04-12 10: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殷学兵朱泉)为增强居民防范各类犯罪意识,玄武区在全市独创“社会稳定指数”,首期昨天发布。

  今年是平安玄武创建新起点,为便于居民更加全面了解全区社会稳定形势,提高平安玄武创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增强居民警惕防范各类违法犯罪和遵纪守法、维护法治的强烈意识,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各界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群智群力,巩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玄武区创新开发了“社会稳定指数”。

  “社会稳定指数”构成指标包括:区域治安警情、消防警情、矛盾纠纷案件、环境污染事件、重大交通安全事故、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及网上负面舆情、居民12345热线投诉等多类要素变量。居民可关注“玄武发布”微信公众号接收,也可以关注“我的玄武”微信公众号,点击“阳光玄武”,进入菜单中“稳定指数”一栏进行查询;或进入该菜单中“周边安全”一栏,通过锁定当前位置、设置范围半径,了解近期发生在身边的各类警情分布,并给予个人评价或提出建议。

  玄武区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稳定指数”既是对各类警情、案情、舆情、社情的汇总、研判、处置,也是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各类因素的预警、预测、预防,有利于全方位、多维度加强政法委工作职能,发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