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上蹿下跳” 灵活增减衣
2018-04-11 14: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气温的“上蹿下跳”,以及柳絮、花粉的“凑热闹”,让南京各大医院的儿科患者明显增加。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儿科主任施益农指出,该科的门诊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明显增加,家长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预报,灵活给孩子增减衣服,否则容易着凉生病。

  “从我们的门诊量统计来看,最近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0%左右,虽然没有年初流感高发季患儿多,但因气温变化导致的患儿增加也是很明显的。”施益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门诊患儿的情况来看,主要是感冒发烧和过敏性疾病为主,“变异性哮喘和哮喘的患儿明显增加,由于这几天气温一下子升高,过敏混合细菌感染的患儿也不少,过敏引起了鼻炎、鼻窦炎的发作,这类患儿更容易因为温差太大引发细菌感染”。

  对此,施益农主任特别提醒,面对过山车似的气温,家长一定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及时、灵活给孩子增减衣服。“周四又要降温了,厚衣服要及时穿起来。”施益农特别提到了“春捂秋冻”这句老话。真正的春捂秋冻是要及时、灵活增减衣服。”另外,施益农主任提醒,对于呼吸道敏感的孩子来说,花粉、柳絮等更容易引发过敏,所以,还是尽量远离为好。

  记者 华琳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