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启动
2018-04-03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 通讯员程军莉)3月29日,“创聚江宁”女大学生创业创意大赛启动,为参赛者搭建创业展示平台、提升创新创业水平。

  统计显示,扎根江宁的大学生创业者中,大约20%为女大学生创业。此次大赛由江宁区政府主办,区妇联、江宁高新区、区人社局、区委组织部(人才办)、区科技局、江宁区科创投集团联合承办,大赛为期3个月,分为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根据江宁产业发展定位,设创意和创业两个组别,参赛对象为全省高校有志创业的在校女大学生、毕业5年内已创业或拟创业的省内女大学生以及35周岁以下归国女留学生。

  记者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20日是大赛的报名阶段,参赛者可以登录江宁区妇联官方网站公示公告栏下载大赛报名表和申报书,提交完整、详实、可行的创业计划书,并附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5月21日至5月30日为初赛阶段,6月10日决赛。大赛将评出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3万元;三等奖4名,奖金各1万元;优秀项目奖10名,奖金各3000元。

  江宁区妇联主席宋洋表示,希望通过大赛搭建平台,助力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实现人生梦想。区妇联将以举办本次大赛为契机,建设和完善促进青年女性创新创业的工作平台,广泛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助力青年女性增强创业意识、创业能力、创业成功率。

  为了推动大学生创业创新,江宁区此前已出台了“人才强企10条”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以补贴、资助等多种形式支持企业自主引进紧缺型、技能型等各种人才,名校优生进入江宁企业就业满一年的,还可以领取个人生活补贴。此外,本科及以上学历大学生在江宁就业、创业,还可以领取房租补贴,江宁区人社局统计显示,仅去年一年,全区就为18356人次大学生发放租房补贴3016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