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好交警因公殉职 年仅33岁
2018-04-02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宁公宣宁交轩记者王茸)哀乐低回,泪水涟涟……4月1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王伟遗体告别仪式在江宁殡仪馆举行。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9日清晨,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王伟在南京绕城公路巡逻时突发疾病,倒在警车里,经送医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3岁。

  在昨天的追悼会现场,王伟的亲友、同事等悲痛万分。他们回忆,王伟生前工作特别踏实认真,做好事无数。

  市民祁文兰现场说:“我们全家都特别感激他!”

  祁文兰70多岁的老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2016年6月24日下午,老人趁家人午睡悄悄离开,家里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寻找,找了三四个小时也没找到。就在这时,祁文兰的丈夫徐大斌收到朋友转发的一条交警配图寻人信息,打开一看,正是自己的老岳母。原来,当天下午下班回家的王伟,在南京绕城高速公路88公里附近,发现一位老太太正弓着腰在快车道内逆向蹒跚步行。王伟赶紧停车,将老人拦下并带往方山服务区。见老人讲不清自己的姓名住址,王伟一边报警求助,一边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寻人信息。等到老人的家人赶到服务区时,王伟已招待老人吃过晚饭,老人笑眯眯地告诉家人:“小伙人蛮好的,我吃得很饱。”

  今年3月25日,王伟和爱人带着孩子去探望家住江宁湖熟的岳父母,下午1点多钟,正在门口带孩子玩耍的岳父发现一名五六十岁的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摔倒在门前的民族大道上。王伟听到声音赶紧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疑似饮酒过量导致摔倒。王伟毫不犹豫将男子扶起,并将其送回家中。

  今年1月南京迎来暴雪,为保证高速公路的安全通畅,王伟在单位整整值班6天,睡眠严重不足。好不容易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借把铁锹下楼铲雪,一干就是一个多小时,衣服都湿透了。

  还有一次,王伟带孩子去河西儿童医院看病,路上遇到两车追尾,双方司机吵得不可开交,影响了道路畅通。王伟赶紧下车调解矛盾。

  南京市延陵荟公益中心会长王志敏介绍,2015年3月,王伟加入该公益组织后,连续3年出资出力,和南京各大医院的专家一起为淮安、泰兴等革命老区的百姓送医送药,个人捐款已达1.1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