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外农企复合型人才千金难求
2018-03-29 09:1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许天颖 实习生韩硕)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到海外进行农业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23日,“猎英行动计划”农业走出去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善经营、懂管理、会外语、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是“千金难求”。

  本次招聘会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联合举办,120多家有着对外农业合作项目的企业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

  南京农业大学农学专业的张希鹤同学给好几家企业投了简历,“几家企业给的待遇都还可以,第一年年薪就可以有12万元,专业也对口。”他现在担心的是,因为是驻海外业务,公司对英语口语要求挺高,他心里有点没底。

  “学校一直在思考,如何培养真正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南京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炜介绍,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该校在2016年提出了培养“农业外交官”的概念。很多国家已经有了这样的人才,他们既有较强的外语能力,同时还懂农业,懂经济管理,能向世界推广农产品和农业上的技术。“所以我们学校在本科阶段一直推动学生选修双学位,让学生在低年级时完成外语等知识储备,高年级时再系统选修经济管理等学科。在研究生教育上探索本研贯通,可以让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在研究生阶段攻读农学或金融学。”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