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首家儿科学院成立
2018-03-29 09: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通讯员陈思宇 实习生杨炘婷)随着“全面二孩”的放开,儿科医生的缺口也愈加凸显。3月23日,南京医科大学举办儿科学院发展研讨会,纪念为儿科医学做出卓越贡献的颜守民教授诞辰120周年,并在南京高校中率先成立儿科学院,以破解儿科医生的紧缺难题。

  儿科医生究竟缺乏到什么程度?南医大儿科学院院长、南京儿童医院院长黄松明介绍,保守估计,目前全国儿科医生的缺口达20万。2016年,国家支持南京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举办儿科学本科专业。“十三五”期间,儿科年度招生计划由每年4000人提高至5000人。目前,南京医科大学已形成五年制、“5+3”一体化、硕士、博士研究生多层次的儿科医学人才培养体系。

  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介绍,学院将聚集南京市最优质的儿科资源,学校校内资源、附属南京儿童医院、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的儿科资源,形成“一校四院”的医教协同,给学生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

  据悉,南医大儿医专业去年开始扩招,从往年的40人增加到120人,包括60名五年制本科和60名“5+3”硕士。今年还将继续扩大招生。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