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社区微信群 机器人24小时值守
2018-03-28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通讯员刘阳 记者薛玲)鼓楼区社区自治服务平台昨天正式上线,“鼓宝”智能机器人也将正式加盟各社区微信群,随时响应居民的各种需求。

  鼓楼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文介绍说,鼓楼区社区自治服务平台集社区在线治理、社区公共服务、社区便民服务为一体。不仅社工可以利用该平台进行社区日常事务统计管理、社区网格走访服务受理,该平台还将党务工作、协商自治、居民满意度考评植入系统,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参与社区事务。

  “有了‘鼓宝’,我们社工的工作量大大减轻,可以腾出更多时间走到居民中间去。”汇林绿洲社区书记刘玉竹口中的“鼓宝”,是植入在社区微信群中的机器人,有了“鼓宝”后,居民在微信群里的一般性咨询将能得到更及时的回复。如果是一些个性化的问题,“鼓宝”则将转给社工,由社工负责跟进。

  据了解,鼓楼区社区自治服务平台目前已在4个街道、30个社区进行试点,今年年底前有望实现120个社区的全覆盖。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