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首家公益国学班开班
2018-03-28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赵龙诸龙伟记者李都)25日上午,高淳区少儿国学教育公益项目的首家“惟明书院”开班仪式在漆桥镇茅山村杨家桥自然村举行,预计今年还将增开4家。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高淳区文联副主席卞洪广作为项目导师,带领全体身着汉服的师生行正衣冠、投拜师帖、献六礼、束脩、洗手静心、点朱砂、弟子敬茶等古代私塾课堂礼仪,传承中华美德。

  书院在每周六下午上课,邀请了南京和高淳本地的志愿者老师来授课,包括高校老师,文联、书协、美协等协会会员,村里青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家庭和低收入家庭的孩子,向村委或书院提出申请,就能到书院学习。

  高淳区漆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书院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更多接触和了解国学知识、传统文化的平台,未来将把“惟明书院”的模式拓展到其他村和社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