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句城际全线16个车站定了
2018-03-27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记者仇惠栋)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项目26日起进行第二次环评公示,全面披露了该线走向和站位设施。该线全线设16个车站,初期一天开行152对列车,最小等车间隔为4.6分钟。

  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线路起于马群站,经麒麟、汤山至句容,全长约44.07km,其中高架线25.63km、地下线16.89km、地面线1.55km,平均站间距为2.89km。全线共设车站16座(7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南京段设5座地下站和5座高架站,句容段设2座地下站和4座高架站。设句容车辆段和东郊小镇停车场各一座,新建汤山和句容2座主变电所,利用灵山控制中心。

  南京都市圈城际轨道交通线网中东部的一条重要射线;快速连接南京和紧邻句容市的南京都市圈线路;承担麒麟镇、汤山新城等南京都市区内部组团向心客流的重要线路。该线与既有地铁2号线、规划地铁8、12号线接驳换乘,主要承担沿线主城区、外围组团、中心城镇以及沿线地区之间的旅客运输,是南京都市圈核心区域与句容市城际客流的主要通道。该线对促进南京都市圈的实质性形成、加强中心城区、麒麟科技创新园、汤山新城、黄梅、句容的联系、引导沿线开发具有重要作用。这也将是南京第一条真正开出市域的“城际地铁线”。根据此前曝光的建设计划,该线计划年内正式全面开工,预计2023年6月开通运营。

  从线路走向上看,宁句城际布线于城郊区,自西向东穿行栖霞区、江宁区进入黄梅后自北向南穿过句容主城区,沿线分布有旧城改造、新城建设区域以及敏感建筑物密集度较高的中山门大街、宁杭公路、汤泉西路、沪蓉高速、宝华山路、东昌北路、东昌中路、宁杭南路等区域。16座车站包括:马群站、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东郊小镇站、锁石村站、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汤山镇站、汤山站、丁墅站、黄梅站、黄金坝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东大街站、句容站;最大站间距4413m,为侯家塘站~汤泉西路站区间;最小站间距1295.5m,为白水桥东站~麒麟镇站区间。

  这次换屏公告介绍了宁句城际的行车组织方案。运营时间,早上从5:00开始运营,晚上11:00结束运营,全天共计运营18小时。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设计的运营方案分为初期、近期、远期。全日列车开行对数分别为152对(单一大交路)、207对(其中小交路27对)、259对(其中小交路35对)。高峰时段列车最小发车间隔分别为4.6分钟、2.7分钟、2.1分钟;平峰时段列车最大发车间隔为10分钟。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