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青春之歌》在宁上演
2018-03-27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民族歌剧《青春之歌》精彩亮相江苏大剧院。本报通讯员 彭鹏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记者邢虹)3月25日和26日,由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浙江交响乐团联合出品的民族歌剧《青春之歌》连续两晚在江苏大剧院上演。令人动容的唱腔和剧情,引得台下观众数次红了眼眶。

  《青春之歌》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描写学生运动、塑造革命知识分子形象和成长命运的优秀文学作品,曾经改编成电影和电视剧,影响力巨大。原创歌剧《青春之歌》去年下半年被浙江歌舞剧院与浙江交响乐团的艺术家共同搬上舞台,该剧是文化部2017年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9部重点扶持剧目之一。

  青年歌唱家郑培钦在剧中扮演林道静,薛雷扮演卢嘉川,段永明扮演余永泽,严圣民扮演胡梦安,唐琳扮演王晓燕。浙江交响乐团在歌剧《青春之歌》的演出中带来精彩表现,在指挥家张列既充满激情,又张驰有度的把控下,展现出很高的音乐戏剧素养和演奏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