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金中“飞人”5月决战世界中运会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1 09:58:00

  唯一入选中国代表队的江苏运动员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近日,金陵中学高二学生李泽钢收到一封邀请函——“2018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入场券。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是中学生级别的最高赛事,作为唯一入选这一赛事的中国代表队的江苏运动员,今年5月,李泽钢将在摩洛哥参与100米、200米和接力项目的角逐。

  李泽钢在百米短跑方面有着难得的天赋,两年前鼓楼区的一次田径比赛中,金陵中学高水平田径运动队的于世涛教练一眼相中了当时还在29中就读的李泽钢。那时的李泽钢没有受过专业训练,但在赛场上展现出来的悟性、意志和爆发力,让于教练看出了他的潜力。

  2016年,李泽钢考入金陵中学。在教练指导下坚持刻苦训练,短短一年,他的100米、200米成绩均超过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其中,100米最好成绩10秒70,200米最好成绩21秒79。之后他多次代表金中和南京市参加省级比赛,分别获得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赛项目省冠军,因此被同学们称为“飞人”。在去年12月结束的澳大利亚泛太平洋中学生运动会上,李泽钢在与比自己高一个年龄组别的运动员同场竞技中,获得了男子200米组的季军。作为江苏省省队和中国国家队田径短跑项目后备人才优秀苗子,李泽钢还被邀请参加省队和国家队冬训,在海南进行了为期20天的封闭式训练。

  李泽钢说:“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各种先进设备,教练也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冬天每次训练时,教练都会用电饭锅炖上满满一锅甜汤,让队员们训练后喝上一碗。所有这些都是支持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李泽钢在省中学生运动会获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赛冠军。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