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泰山街道打造校园门前“样板路”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1 09:20:00

  昨天下午3点50分,正是小学放学时间。位于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的南京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门前人车分流、停车有序、道路畅通。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依次排队、有序离校,校门外的家长在护学岗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集中站队、耐心等待,孩子和家长文明牵手、平安回家,一派和谐美好的画面。谁能想到一个多月前,这所小学门前的道路还是经常堵车,碰到下雨等恶劣天气更是寸步难行,学生、教师、家长叫苦不迭,抱怨纷纷。

  在今年1月的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针对这一现象表示,将打造校园门前“样板路”,彻底解决孩子上学走路难、接送难的困境。

  为切实解决问题,陈潺嵋召集了多个部门的负责人进行实地走访,经过走访发现,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位于城中村旁,一半已经开发,一半还属于城中村,门前道路依然属于农村道路。而且道路中间还有一户拆迁户没有搬迁,海德北岸小区在此处还设有一个门,部分业主为了省停车费会把车辆停放在道路两侧,更加剧了道路的拥堵。陈潺嵋了解相关情况后,将此处列为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并联系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确定由泰山街道牵头,新区各部门联合行动、全力配合,确保在2月底开学时,周边交通状况大变样,彻底解决校园周边路堵难行的问题。

  整治方案确定后,泰山街道加大扫尾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解拆迁户的生活困难和顾虑,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从细节上感动他们,顺利完成了拆迁工作,为完善交通建设扫除障碍。完善拆迁后,街道加大硬件投入,拓宽道路到30米,建成环形道路,并设立引导标识,优化交通环境。同时,街道市容办加大违停整顿力度,为家长设置临时停车区域,科学利用周边边角地,实行人车分流,方便家长接送学生,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道路交通整治完成后,街道还积极开展爱心护学岗行动,组织市容联勤队员、小区物业及辖区志愿者“三位一体”,在上下学的高峰时期,进行巡防护学,营造安全、整洁、文明的校区环境。

  新学期第一天,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看到力学小学门前道路环境大变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3月20日上午,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师生代表将一面写有“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民心”字样的锦旗送到泰山街道桥北社区,以此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袁征 王漩 陈晓艳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