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中山植物园40万球郁金香盛开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1 09:19:00

  中山植物园郁金香花海。 本报记者 冯芃摄

  本报讯(通讯员秦亚龙记者张源源)阳春三月正值踏青赏花时节,记者昨从南京中山植物园了解到,该园第21届欧洲花卉展将于本周六开幕,60多个品种、40万球郁金香和2万余盆时令花草将集中展出。

  据介绍,今年展出的郁金香品种繁多,除了往届花展中深受喜爱的红色“帝王血”、深紫色的“夜皇后”等品种外,园方还引进了12个新品种,其中“水晶星”品种花体黄色,带一圈流苏边;“英内达”品种花体白色,嵌了粉边。远远望去,各色郁金香相映成趣,景色宜人。

  花展自3月24日至4月28日在中山植物园南园举办,园方结合郁金香等花种,精心布置了花开未来、炫彩丝带、童年乐趣、花之韵律、花海扬帆等6个景点,搭配风车、奶牛、木屐、雕塑、水车等园林小品,营造浓郁的异国风情和浪漫的缤纷花海。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