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众彩物流年检超百万批次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0 09:59:00

  本报讯(记者周爱明通讯员王舒怡)日前,南京最大菜篮子——众彩物流向社会公众开放食品检测流程。记者从现场活动了解到,每年市场快速抽检超110万批次,抽检率达100%,确保市民放心消费。

  市场食安办将速检仪器搬到现场,开展水产品、果蔬产品现场检测演示。据市场食安办主任孙薇介绍,目前市场已按照国家特大型综合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测,下设门禁定性检测和实验室定量检测。其中,门禁定性检测是指在水产品、果品、蔬菜进入市场前进行快检,目前市场一年快检量超110万批次,检测率达100%。

  “快检一般只需要几分钟到20分钟不等,如果发现有问题,就会进行定量检测。”孙薇表示,如果定量检测显示果蔬农残超标,市场会第一时间进行溯源,就地封存该批次产品,同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上报。

  为了强化自身抽检能力,众彩物流投资1500万元建设了定量实验室,拥有1500平方米农产品定量检验场地,按照省级实验室标准,设置有样品室、有机处理室、色谱室等,购置了高效液质、液相色谱、气相色谱、高速冷冻离心机等检测仪器,可以检测的项目覆盖蔬菜、果品中有机氯和拟除虫菊酯类农药残留及水产中的孔雀石绿等药物残留。

  去年11月,众彩物流蔬菜市场、水产市场率先与市食药监局监管网络做到无缝对接,实现了食用农产品凭产地证明入场销售率达100%、鲜活水产品凭产地证明和产地合格证明或检测证明入场销售率100%。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