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党员平安志愿者 走街串巷找隐患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0 09:58:00

  本报讯(通讯员佘芮彦记者于洁尘)昨天上午,热河南路街道新河村177号楼栋内冒出浓烟并伴有刺鼻的焦糊味,正值上班时间,小区内人很少,这一火灾险情最终消弭于初始阶段,多亏了一支特殊的巡逻队伍——新河村社区党员平安志愿者。

  新河村社区有2201户居民、47栋居民楼。庞大的居民数和楼栋数,靠社区工作人员难以实现全天候24小时的巡查覆盖。昨天上午的这场险情,是党员平安志愿者李秀玲在巡查中发现的。

  社区书记王建平介绍,维护社区平安,少不了40多个居民党员的志愿奉献。这支党员平安志愿者队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每天在47栋居民楼之间来回巡逻,查找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场所,同时向居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尤其是工作日,他们巡查得更是仔细,确保消除各种险情和隐患。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