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栖霞今年推出96个城市精细化建设项目

仙林湖景观改造年底完成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20 09:46:00

  仙林湖公园效果图。 照片由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提供

  本报讯(通讯员杨曼记者王聪)昨天,记者从栖霞区城市建设精细化办公室获悉,今年该区投资4.5亿元,共推出96个城市精细化建设项目,包括仙林湖景观改造、尧新大道绿化修复、明外郭百里风光带(土城头北段)建设等。

  在仙林湖景观改造的总体规划中,现有的郊外湿地公园,将打造提升为城市综合公园,并新增一系列配套设施,其中包括一座以图书馆、文化交流、住宿为主题的“仙林书院”酒店,还有南京首个以咖啡为主题的街区。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今年年底完成改造建设。“仙林湖片区内将有今年6月开业的万达茂以及多家楼盘,人气十足、交通便利,2号线底站就在附近。”西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对仙林湖进行景观改造,将进一步为区域发展增色。

  与此同时,栖霞今年还将在新城路与尧辰路交叉口西南侧新建一个山体公园,公园总面积6.9公顷,预计今年“五一”前完成招标并进场施工,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尧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这一路段东北侧的一座新城山体公园已经建成,成了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昔日的荒山和垃圾堆变成了绿地花草、楼台亭阁,彩色步道可休闲漫步,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高,今年新建的又一个山体公园,将成为服务居民的又一个“大礼包”。

  此外,栖霞区还将开展中山门大街、尧新大道等14项主次干道、铁路沿线的精细化整治,包括对京沪铁路、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高铁仙西联络线沿线等23处节点的整治,进一步提升道路功能品质。整治还包括迈皋桥老街、跃进东路等55条背街小巷,均将实施市政、绿化、交通、市容、立面“五位一体”整治,方便群众出行。金尧花园等5个老旧小区、138幢房屋也将整治提升,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受益户数约7300户。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