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驾照被扣了 还开过检车

男子胆大妄为被查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9 11:29:00

  本报讯(通讯员叶思琦记者王茸)驾驶证被暂扣期间司机开车上路,遇到交警时,他拿出一叠罚单解释道,他是为了去处理罚单才开车的。最后,该司机不仅车被扣了,还要为自己的违法行为接受法律严惩。

  3月14日下午,南京交警一大队突击队民警在总统府附近开展不礼让斑马线相关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时,一辆南京号牌的白色铃木小轿车因为在通过斑马线时未礼让行人,被民警拦下。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司机只拿出了行驶证,称驾驶证丢家里了。民警将司机的身份证号码输入警务平台,结果发现该司机的驾驶证早已因被记满12分,被交管部门扣留,而且这辆车早在去年11月份就过检了。

  谎言被当场拆穿,司机知道瞒不住了,这才承认自己的驾驶证确实被扣了,随后,他拿出一叠刚刚打印的罚单辩解道,他正准备去缴纳罚款,处理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这才铤而走险开车上路的,没想到被交警查获。

  目前,这辆铃木轿车已被警方暂扣,司机将因驾驶逾期未检车辆上路、驾驶证被扣留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接受法律严惩,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