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近期启动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9 10:14:00

  本报讯(记者何钢 通讯员张明西)17日下午,南京市城建集团召开2018年目标责任落实大会,端出今年城建“总盘子”。备受瞩目的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将于近期全面启动。

  在今年全市812亿元的总投资中,城建集团承担十大类54小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约72.45亿元,接近全市总量的十分之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城建集团建设项目主要包括生态建设与工程建设管理两大类。在生态建设方面,重点完成城南水厂(夹江)取水口整合及深度处理改造工程、上元门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开工建设南京市中心城区应急水源建设工程。在完善供水设施建设的同时,加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完成城北污水厂、江心洲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开建城南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和八卦洲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在城市排涝建设中,今年将对龙蟠南路宁芜铁路过街通道、雨花大道郁金香路积淹水点进行整治。对中山东路北侧(洪武路—中山路)、龙蟠路、中央路的雨水主管进行更换,并续建友谊河流域防汛排涝应急工程。

  具体工程方面,备受瞩目的扬子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全面启动。该工程北起下关大桥、南至河西大街,跨鼓楼建邺两区,全长7.985公里。总体以主线下穿为主,全线设置辅道+慢行系统,自北向南,在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汉中门大街、水西门大街4大节点,各增设一座总计4座下穿隧道;于兴隆大街、梦都大街、奥体大街节点各新增1座总计配置3座人行地道;应天大街节点增设1座人行天桥。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