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前半周湿冷,后半周升温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9 10:13:00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鸡鸣寺路的樱花已经初放,但南京的春天却尚未到来,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从16日起到本周三,我市日平均气温都在10℃以下,入春还得再等等。

  昨天是农历二月初二,预示着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这一天民间有诸多习俗,包括剃头、祭祀、敬文昌神、吃面条、炸油糕、爆玉米花、吃猪头等。然而这两天的南京,户外却十分湿冷,从最新监测看,16日以来,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我市日平均气温不足10℃,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起3天最高气温均不足10℃,可以说此轮入春尝试失败。不少人调侃,南京的春天就是冬季与夏季之间自由切换时间。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南京仍以阴雨为主,最高气温只有8—10℃。阴雨、湿冷的天气模式将会止步在21日,本周后半程气温回升,周末最高气温回到20℃以上,适宜外出。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