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红山森林动物园两只考拉宝宝名叫“梧桐”和“茉莉”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6 08:59:00

  本报讯(通讯员 陈园园 记者 张源源)昨天开始,红山森林动物园考拉馆正式开放,南京成为华东地区第一座拥有考拉的城市。在开馆仪式上,两只考拉宝宝的中文名字公布,公考拉宝宝叫“梧桐”、母考拉宝宝叫“茉莉”,都是满满的南京元素。

  从2014年开始,红山森林动物园就启动了考拉引进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种植桉树、展区设计和建设、饲养技术储备等,完成各项手续审批,做好充分完善的准备。开馆仪式上,南京市政府、市外办、市绿化园林局、市检验检疫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均到场参加,并为考拉馆开馆揭幕。

  澳大利亚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梅耕瑞说,考拉是澳大利亚的国宝,一般很少出国,这次将2只可爱的考拉宝宝送到南京,是澳大利亚与南京的缘分,也是中澳两国友好的象征。他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还将在动物交流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经面向市民征集,考拉宝宝的中文名最终确定,一只叫“梧桐”、一只叫“茉莉”,梧桐挺拔威武,茉莉清香沁人,代表市民对考拉的欢迎和祝福。当天,考拉场馆门口,前来一睹考拉风采的游客已经排起长队,园方特地设置了排队线路,引导游客入馆有序参观。园方提醒,本周可能迎来考拉首次亮相的市民参观高峰,需要等待时间较长,考拉宝宝将“常驻”南京,市民也可以选择其他时间参观。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