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理工高材生放弃上海机会留南京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6 08:44:00

  本报讯(记者 毛庆)本来已经拿到上海一家证券公司的offer(录取通知),但南理工研三学生孙丽媛还是选择了留在南京。“无论是落户政策还是房租补贴,‘宁聚计划’都让我们感到南京很亲切。”孙丽媛说。昨天,市人社部门在南理工宣讲“宁聚计划创新十策”,在宁53所高校门户网站全部推出“宁聚计划”专栏,为青年大学生实时推送南京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就业岗位发布、就业创业活动等内容,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补贴申请等也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办理。

  在宣讲现场,孙丽媛告诉记者,她之前去上海一家证券公司面试,顺利拿到了offer,还是蛮激动的,此时,南京推出了“宁聚计划”。“在上海就业压力还是很大的,上海的政策对于本地大学生会比较‘友好’,但外地大学生在上海落户很难。”孙丽媛说,她在南京学习生活了7年,对南京很有感情,再加上“宁聚计划”的吸引,最终选择签下了南京的一家会计师事务所。

  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岩松介绍,近两年来,南理工有约30%的毕业生留在南京发展。“宁聚计划”一出来,他们就在高校门户网站设立了专栏对政策进行宣传,可以说,降低落户门槛、实施各项优惠补贴,对即将就业的大学生来说具有很强的吸引力。今后,专栏将及时、广泛地推送政策细节,服务好求职创业的大学生。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青年大学生习惯于从网络获取信息的特点,目前全市53所在宁高校的门户网站全部设立了“宁聚计划”专栏,发布政策,发放政策补贴、创业奖励等。今后,青年大学生可以通过专栏直接申请各项补贴,不再受时间、申请地点的限制,打造不下班的人才中心。此外,经在宁相关高校申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考评审核,又有19家高校建立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实现了在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站全覆盖。

  宣讲会上还发布了“宁聚计划”logo,其外形由字母“N”“J”组成,是“宁聚”二字拼音的首字母,中间白色的“1”代表今年出台的市委“1号文”,同时象征青年汇在一起勇争一流,还寓意包括人社部门在内的相关部门为青年提供一流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