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缓解"停车难" 南京还将探索打造共享泊位平台
2018-03-16 08:3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南京市2018年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意见》进行解读。今年,城管部门将着重抓好背街小巷整治、车辆停放管理、违建治理、渣土运输管理等方面工作,以更加强烈的精品意识、更加严格的精细要求,打造百姓更满意、生活更宜居的城市环境。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停车难”,记者获悉,我市将探索打造共享泊位平台。

  街巷整治着力缓解“停车难”

  今年,全市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600条背街小巷的精细化整治,其中主城六区410条、郊区190条。城管部门将发扬工匠精神、拿出绣花功夫,按照“一巷一策”原则打造一街一景,深入挖掘街巷历史文化内涵,推动建筑立面、门头店招、“城市家具”、绿化景观等改造。

  雨花台区普德村路去年实施街巷整治时,建设了一批垂直循环式立体泊位,地面两个车位的面积可停放12辆汽车,攻克了存在多年的街巷居民“停车难”。今年,城管部门有没有新方法缓解街巷“停车难”?市城管局副局长靳楠说,“除了在全市积极推广普德村路垂直循环式立体泊位外,今年还将在街巷周边尽可能挖掘停车资源,探索打造共享泊位平台,尽最大努力满足居民的刚性停车需求。”

  再投80台道路停车自助缴费机

  机动车、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停放,是城市管理的一个薄弱环节。今年,市城管局将积极创新机动车、共享单车停放管理手段。

  去年,城管部门在全市投放了300台道路停车自助缴费机,支持市民卡、智汇卡、江苏省公共一卡通3种刷卡支付方式。至此,我市道路泊位停车实现了多样化收费,包括自助机刷卡自助缴费、“我的南京”APP线上缴费、人工现金缴费等形式。“今年上半年,计划再投放80台新型自助缴费机,更大程度地方便车主。”靳楠说。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共享单车停放管理问题,今年,城管部门将重点监管主城10个禁停区和97个重点区域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建立对共享单车企业的刚性约束机制,建立完善共享单车的信用管理制度。

  “零容忍”管控新增违建

  高档别墅区围墙外扩、深挖地下空间,新交付小区楼顶等敞开空间加盖围合……诸如此类的违法建设时有发生。如何实现严格管控、提升违建治理精细化水平?“浦口区曾有一个高档别墅区新增违建多发,城管部门定人定岗监督,最终杜绝了新增违建。”靳楠说,我市将“零容忍”管控新增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同时,今年全市治理存量违建将不少于200万平方米。

  对于市民关心的渣土车管理,城管部门表示,今年,将强化区级主战主管职能,落实街道(镇)源头管理责任,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行为,渣土车密闭化运输率达100%。

  本报记者 马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