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签约金额近1853亿元 南京江北新区政银企对接会成果丰硕

来源:南京江北新区   2018-03-15 22:15:00
3月15日下午,江北新区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召开。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新区管委会、扬子集团、新区三大投资集团、重点平台以及相关科技企业共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1853亿元。市委常委、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会议,并为更名组建的新区产业投资集团、建设投资集团、科技发展投资集团,以及新区战略投资协同创新基金揭牌。罗群强调,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发展,形成协调联动、和谐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江北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企业的信贷需求和下一步合作领域和方向。

  3月15日下午,江北新区政银企合作对接会召开。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与新区管委会、扬子集团、新区三大投资集团、重点平台以及相关科技企业共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1853亿元。市委常委、市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出席会议,并为更名组建的新区产业投资集团、建设投资集团、科技发展投资集团,以及新区战略投资协同创新基金揭牌。罗群强调,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发展,形成协调联动、和谐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助力江北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金良主持会议。

  对接会上,罗群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成功签约的银企双方表示祝贺。他指出——

  “此次签约数额较大、成果颇丰,是金融机构积极落实省市部署、关心实体经济、支持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新区的建设发展送来了及时雨,更提振了新区企业加快发展壮大的信心。”

 
罗群为新区三大投资集团揭牌
 
罗群为南京江北新区战略投资协同创新基金揭牌
 
新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签约
 
国开行与扬子集团签约
 
新区三大投资集团与金融机构签约
 
新区平台、企业与金融机构签约

  对标找差、创新实干

  罗群指出,今年是新区体制机制调整后的新一年,省市上下对新区的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当前,新区正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标找差、创新实干”的工作总体部署,自加压力、奋起直追,加快推动各项开发建设,快速壮大实体经济,重点建设“两城一中心”,努力在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奋力打造创新名城先导区。

  “未来数据”看金融

  罗群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和血脉,也是新区建设发展的重要支撑。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新区将按照省市主要领导调研指示精神,根据省、市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要求,坚持与上海金融集聚区、河西金融集聚区及新街口金融商务区错位发展的原则,围绕“两城一中心”产业定位,进一步加大新金融产业的引进和培育,重点集聚金融资产管理、股权投资、金融科技、保险创新等新金融业态,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国一流新金融中心,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金融支点。力争到“十三五”末,新区金融产业规模效益显著提升。

  深化政银企合作

  就进一步深化政银企合作,罗群指出:

  强化政银企合作,政府要有新举措

  要谋划好新金融发展布局,全力打造 “一心、一谷、多点”联动发展的新金融产业发展走廊;要抓好招商选资培育,聚焦“两城一中心”建设,着力打造高精尖产业;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该“放”的放彻底,该“管”的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好。

  强化政银企合作,银行要有新探索

  希望金融机构充分看到新区的未来前景,着力在战略投资培育上下功夫,更多地将投融资创新举措、先行先试路径等放在新区实践;着力在保障重点项目上下功夫,加大对城市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以及重大民生项目的资金投入;着力在支持实体经济上下功夫,切实发挥金融、资本的支撑、驱动作用,加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为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强化政银企合作,企业要有新作为

  希望新区企业注重练好基本功,在提高资金运营效率上多下功夫,不断提高企业的资信度,增强金融部门信贷资金投放的信心;注重提升发展能力,瞄准行业先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实现经营绩效、行业排名和管理水平 “三个提升”;注重提升融资能力,创新运用金融工具,通过境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和融资,整合产业资源,快速做大做强。

  会上,人行南京分行营管部通报了新区金融运行情况;新区相关部门对财政金融工作情况、经济运行情况以及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有关金融机构、企业代表作了发言,表达了企业的信贷需求和下一步合作领域和方向。

标签:新区;银企合作;投资集团;金融机构;金融;创新;发展;新区管委会;揭牌;江苏省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