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年底投用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5 09:48:00

  本报讯(通讯员南消宣记者马道军)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消防支队党委二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我市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年底投入运行。依托该训练基地,消防部门还将打造“龙虎突击队”。

  南京市综合应急救援训练基地位于南京化工园附近,占地面积约150亩。按照规划,该基地集基地化训练、标准化培训、实战化保障和常态化备勤于一体,包括室内功能区、模拟训练区、综合训练区等3大功能分区。拟建设26个特种装备库,建设设有沙盘模型战术训练室、计算机模拟指挥训练室、消防通信训练室、医疗急救训练室、模拟建筑消防设施演示室等8个教育训练室的综合培训楼,针对南京市主要灾害事故类型,建设危化品事故处置模块、高层建筑及地下空间灾害事故处置训练模块、交通事故处置训练模块等6个训练区。

  消防部门表示,去年该基地已进入土建施工阶段,目前各项工程有条不紊地推进,预计今年底投入运行。同时,依托这个基地,初步打造50人规模的“龙虎突击队”,建设化工、大跨度大空间建筑、高层、地下、水域、防化6类功能的灭火救援“拳头”和“尖刀”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攻得上、拿得下。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