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无人值守”停车收费现江宁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5 09:42:00

  本报讯(记者马金通讯员郭军施立洋)道路临时停车泊位一般都有工作人员现场管理收费。但在江宁区玉堂巷路面泊位,最近无需人员值守,车主可自助停车缴费。泊位靠感应挡板智能升降,控制车辆进出,车主走时扫描二维码就可付费取车离场。

  玉堂巷(鼓山路至金箔路段)总长约200米,设置的是单侧停车泊位。道路两侧有医院、学校、银行、法院等机构,每天从早到晚停车资源都很紧张,管理耗费大量人力物力。3月中旬,江宁区城管局停车管理办引进了一套“无人值守”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在玉堂巷进行试点,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4月1日起将正式启用。一旦运行效果显著,后期有望在全区推广。

  记者现场看到,玉堂巷西侧共设置了27个“无人值守”智能停车泊位。泊位上设置了自动感应升降台。据介绍,“无人值守”主要是通过升降台内的感应挡板智能升降,控制车辆进出。当车辆停在泊位超过15分钟,车底下的感应挡板会根据车辆底盘距离道路的高度,自动升起顶住车辆,使车辆不能驶离,并开始计时。当车主需要离场时,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扫描挡板上的二维码缴纳停车费,挡板会自动降下,即可驶离。为了配合系统正常有序运营,道路旁还设置了监控探头,既保障车辆停放安全,也实时监控违规乱停车辆,便于及时通知执法人员查处。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