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9月在南京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15 09:35:00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昨天上午,2018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18)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现场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于2018年9月7日-9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纺织业是江苏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出口优势产业。在全国纺织服装产业中规模最大,在江苏经济地位中举足轻重。2017年,江苏纺织产业全年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9万亿元,同比增长3.59%;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806.7亿元,同比增长9.84%;全年出口额为489.67亿美元,同比增长7.76% , 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江苏国际服装节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谢明介绍说, 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将继续深化“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新发展、智能装备、互联网营销;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 探索产业全球布局,紧跟世界时尚潮流,提升江苏国际服装节的档次和影响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谋划江苏纺织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战略,推动我省纺织服装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时尚产业基地。

  据介绍,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由“第二十届中国江苏国际服装﹒家纺﹒面料博览会”、“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和“系列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博览会设立展位1200个,分2个馆展示,由纺织服装品牌展区、国际展区、智能装备展区、互联网交易平台及跨境电商展区等组成。

  2018江苏时尚创意周以“时尚发布、创意设计”为主线,突出本土与国际的融合交流,注重原创性。通过举办各类时尚活动,提升江苏品牌服装的时尚影响力,培育江苏设计新优势。

  除了“开幕式”这个重头戏外,服装节还将举办,2018江苏纺织服装年度盛典、“高质量发展”主题高峰论坛、江苏·中国纺织材料价格、丝绸化纤、家纺、男装指数发布会、国际设计师品牌订货会和专题推荐等多项活动。(阜生)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