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植树节,D17路公交车厢里“植绿”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13 11:06:00

  本报讯(通讯员孙洪记者葛妍)昨天是植树节,扬子公交高新公司D17路驾驶员李贵香的公交车上又新换了一批盆栽绿植,整个车厢绿意盎然,让乘客感受到了浓浓的春意。

  几年前,李贵香的车厢就爬上了绿植,装上了盆栽。她说,每逢植树节,市民都会到户外参加植树活动,自己也想参与,可是因为工作忙,很难抽出时间去植树,于是就想到了把绿植搬进车厢,在车厢里为乘客植一抹绿色。记者在车厢内看到,李贵香除了在车顶拉一些藤蔓外,还找人在拉手上装支架来固定载有绿萝等植物的花盆,经过一番精心布置,她驾驶的新能源车真正成了“绿色车厢”。“堵车时,看看车厢中的一处处绿,心情也会好转。”车上的一名乘客说。

  李贵香是南京市劳动模范,用她的话说,公交车等于她第二个家。车上坐椅、扶手、窗边等乘客容易触摸到的地方擦拭得干干净净,车厢内的垃圾桶拆下来清洗过后用开水烫一下再装上,确保垃圾桶每天都干净无异味……随时随地上她的车,都能给人留下清爽洁净的感觉。“植树节的意义包括绿色环保和绿色出行,车厢干净、舒适,选择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的乘客也会多起来。”李贵香说。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