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她理财:九成女性更爱分散投资 她花钱:女性出游年均消费4680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09:55: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随着“她经济”的崛起,女性在理财、旅游花费等方面越来越占据主导地位。数据显示,九成女性更爱分散投资,重视安全和降低风险,在花钱方面,女性年均出游次数与花费逐年递增,2017年年均花费达4680元。除了买买买和投资之外,女性还活跃在多个就业领域,大数据显示,现在“外卖小妹”中有五成是90后妹子,而江苏地区集合了最多的“外卖小妹”,目前近万人。

  九成女性更爱分散投资

  近日,随手记旗下社区的一项投资取向调查结果显示,九成女性更爱分散投资,近八成认为自己财商不足,女性投资更趋向于稳健型风格,重视资金安全和降低风险。

  调查发现,71.4%的女性最为看重资金安全,女性善于进行分散投资,只有10.5%的女性坚持集中投资,38.7%的女性目前投资了2至3种渠道,50.8%的女性选择的投资渠道在3种以上。

  数据显示,不同年龄段的女性在资产配置方面选择不同。80后、90后更青睐基金和P2P,并倾向于选择操作快捷的线上渠道进行投资;60后、70后投资更为传统和稳健,最青睐银行理财与房地产,主要通过线下渠道投资;而50后女性养老和保本是首要目的,除了持有房地产外,保险是这类人群的第二大投资渠道。大数据也显示,有85.6%的女性主动购买了保险。

  同时数据显示,自认为财商很高的女性只占据22.3%,在设定投资目标时,女性比较实际,超六成用户选择每年投资回报率在10%以内。

  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建议,女性在进行投资之前,需要先管理个人财务,明确风险偏好和理财目的,并将投资资金划分为短期、长期或保本、追求收益等类型进行合理支配,将个人财务状况保持在健康可控的水平。

  年均出游花费4680元

  驴妈妈旅游网日前发布的《2018女性用户旅游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女性正在成为旅游的重要决策者,在旅游消费中的主导地位日趋凸显,女性年均出游次数与花费逐年递增,“安全”成为关键词。

  数据显示,2017年在该平台下单预订旅游产品的用户中,女性用户占比58.6%。女性用户客源地城市前十名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苏州、广州、杭州、成都、无锡、深圳、天津。18-34岁年龄段女性用户合计占比超过六成,是家庭旅游消费的重要决策者。

  女性更爱结伴出游,短途度假受欢迎。过去一年包含女性用户的出游订单中,出游人数为两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74.4%。其中,女性用户与家人、恋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40.8%,与闺蜜出游的订单占比为33.6%。在出游天数上,女性用户对短途游非常青睐,出游天数为“1-3天”的订单高达60.3%,表明女性更愿意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给自己“放个小假”。

  数据显示,女性用户年均出游频次已从2015年的3.4次增加到2017年的5.7次,年均出游花费从2015年的2424元增加到2017年的4680元。“安全性”成为她们最在意的条件。

  ■相关新闻

  江苏“外卖小妹”近万名

  美团外卖发布的女骑手大数据显示,每100位骑手中,就有10位是女骑手,其中5位是年轻的90后外卖小妹。数据显示,女骑手最多的省份是江苏,有9848名。接单最多的女骑手也在江苏,已完成了41106份外卖的派送。广东省的女骑手最年轻,共有4566名90后女骑手,占比达53%。多数女骑手在接单量和工作时长上不如外卖小哥,但胜在细致服务。(李冲)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