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心急如焚求助社会温暖爱心涌来 种植户50万公斤藕不愁销了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8 09:54:00

  中国江苏网3月8日讯 南京溧水莲藕种植户王师傅承包了400亩田种植莲藕,今年春节过后,莲藕销量直线下滑,50万公斤优质莲藕基本滞销。随着气温逐渐升高,莲藕不好保鲜,可把王师傅急坏了。一则求助信息,涌来爱心一大片,如今王师傅的莲藕不愁卖了。

  莲藕滞销愁坏了种植户

  “50万公斤,400亩田再没人要只能全烂在莲藕地里了!”溧水区石湫镇九塘社区的一片莲藕塘旁,种植户王师傅皱着眉头指向一大片莲藕地说。去年11月以来荷塘的有机莲藕种植地区,因找不到人收购又赶上连日的大雪、春节返乡无人挖藕等因素影响导致了50万公斤莲藕滞销。

  王师傅是河南人,去年带着十几个老家兄弟投入到莲藕种植业,到了收获季节却眼瞅着莲藕卖不出去。王师傅表示,从春节前期到现在只卖出去了100公斤。这些藕采出只能放四五天 ,到五月底新芽冒出,老的藕只能烂掉,这让王师傅非常着急。

  向社会求助寻找买家

  急坏的王师傅3月4日开始向社会求助寻找买家。他的莲藕品质非常好,不打保鲜剂、不打杀菌剂。当地九塘社区工作人员施鹏表示,他们也在想办法为王师傅莲藕寻找销路,“周边学校,包括政府机关,我们都联系了,但是需求还是有限,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提供帮助。”王师傅非常希望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及时将莲藕卖出去,更希望有需要大量莲藕的食堂、饭店等单位和自己联系。

  一则求助信息涌来爱心一大片

  王师傅50万公斤莲藕滞销的消息发出后,涌来爱心一大片。热心市民李女士就组织了五六个小区的居民参加团购。一些热心企业也参与其中。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项目负责人郑之硕特地赶来进行实地勘察。郑之硕表示,他们计划通过电商平台,帮助王师傅销售莲藕。

  王师傅表示,除了苏宁易购平台以及热心市民,还有不少企业食堂也与他取得了联系。目前,莲藕的销量喜人,王师傅的眉头也终于舒展开了,如今他的莲藕不愁卖了。(卢斌)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