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警方首次公布高速飙车手抓捕过程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07 11:16:00

  本报讯(通讯员宁交轩记者王茸)上周,一条视频在网上十分火热,视频中,一名摩托车驾驶人在机场高速上飙到了299公里/时,并拍下视频发到网上炫耀。本报对此事进行了跟踪报道,目前该驾驶人已被刑拘。昨天,南京交警首次公布抓捕经过。

  事情发生在2月26日下午16时许,27日下午,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接到市民举报,迅速成立专案组。专案组经工作获悉,嫌疑人史某系宿迁市沭阳县人,并得知其已潜回老家躲避风头,民警立刻奔赴沭阳进行抓捕。然而,此时史某却从老家返回了南京。3月1日,民警再次调查得知,史某就住在鼓楼区戴家巷附近某公寓内,10时30分,民警迅速出动,在该公寓将其抓获。当天夜间,专案组民警再次来到沭阳,在其父母居住的住宅小区内将被史某所藏匿涉案摩托车(宝马牌S1000RR)查扣并运回南京。

  史某交代,26日中午,他驾驶摩托车前往江宁谷里附近参加车友聚会,16时许驾车返回,觉得路上车辆较少,为寻求刺激,他猛加油门,不断提速直至车速飙升至299公里每小时。同时,史某还交代,他所驾驶的这款车为2012款的宝马S1000RR,是在闲鱼网上花近5万元买来的,他认为从来没人能把摩托车开这么快,出于炫耀心理,就把行车记录仪拍摄的视频发到摩友微信圈内。直到27日晚,史某在网上看到相关新闻后才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因害怕逃回老家躲避风头,又返回南京打算投案自首。

  经查,史某1994年出生,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资格,其驾驶的摩托车属于走私车,俗称“水车”,无任何正规合法手续,无上路行驶资格,摩托车的车速还在等待鉴定结果。

  又讯3月1日起,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正式启动。昨天南京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除了摩托车手高速飙车外,还有一起导致多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也受到社会关注。

  2月28日晚,扬子江大道草场门大街至清凉门大街段由北向南方向路面有大量渣土,经过此路段的多辆小轿车因避让不及或失控打滑引发事故,导致多车受损。

  交警五大队查明事发前,车主和司机都已知道因为严重超载,渣土容易散漏。3月1日,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对肇事司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肇事车辆车主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这也是我市首起因渣土车抛洒滴漏,司机和车主被拘留的案例。

  3月1日启动的“春雷行动”是全省统一的严查严打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大型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