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公交司机深夜开私家车 送还乘客丢落的手机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07 11:14:00

  本报讯(通讯员张伟任贵林记者徐宁)4日晚,在新街口一家国企工作的马先生酒喝多了,乘坐公交车回家时睡着了,结果过了站一直坐到终点站。不巧的是,他的手机还丢在公交车上。公交司机得知情况后,做了一件让马先生十分感激的事。

  当晚,马先生因为喝酒就没有开车回家,在建康路乘坐一辆90路末班公交车。上车后不久,马先生就进入了梦乡。家住江宁区大里聚福城的马先生本该在润发路北站下车,却一直坐到了底站宝善寺。驾驶员陈光巧喊醒了他,马先生揉了揉眼睛下了车。随后,驾驶员把车开到杨庄公交场站充电,并对车辆做下班前的保洁时,听到车上响起了手机铃声。打电话的是马先生的妻子缪女士,她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个陌生人。“我是90路公交司机,你老公手机丢在车上了。”“那我老公呢?”“他在宝善寺下车了。”“这么晚了,马先生喝了酒,又没带手机,而且那一带不好打车。”一惯热心的陈光巧顾不上回家,问清对方地址后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接了缪女士,再到宝善寺底站去找马先生。果然,在那里看见了正手足无措的马先生。随后,陈光巧又把马先生夫妻俩送回大里聚福城,此时已是5日凌晨1点多了。昨天下午,马先生走进江南公交二公司汽车三队送上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