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江北大道“C”型区域启动综合整治 涉及六个方面

来源:南京日报   2018-03-07 08:44:00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和江北大道围合区域是江北新区的核心区域,“C”型的三条道路也是新区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记者昨日了解到,江北新区将于本月启动对该区域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完工。

  据介绍,此次整治项目范围为江北大道“C”型区域的“四点三线”,四点分别是:长江隧道北口,扬子江隧道北口,龙华立交,顶山立交。三线是江北大道(龙华—顶山段),长江隧道连接线、扬子江隧道连接线,全线总长13.6公里。施工主要内容包括道路系统改造;楼宇、天桥出新、亮化;管线并杆;高压走廊迁移;广告牌拆除等六个方面。

  “我们将紧扣‘环境优先、生态优先’主题,将‘C’字型三条道路优化提升成为新区的迎宾大道、花卉大道与景观大道,将围合区域建设成为展示新区形象的海绵城市。”江北新区建设与交通局副局长曹旭峰介绍,此次项目采用设计施工一体化招标的模式,由加拿大团队、新加坡团队,上海团队和南京团队组成联合工作营,对标国际一流项目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工程中,涉及多处的绿化改造。对此,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强表示,在项目施工过程中,迁移的苗木除了部分病害以外,其他苗木只有在品种、规格不满足优化方案的情况下才进行移植。所有迁移苗木全部建档挂牌,存放于专门苗圃,严格“出入库”制度,将来集中统筹用于江北新区其他区域的苗木种植。此外,新栽植的苗木将严格按照“一穴一验”的要求,即每颗苗木在栽种前要验规格,每个树穴要验土质、验深度、验大小,栽种后验效果,每颗苗木都将挂上铭脾、建“户口”保证后续管养工作。

  曹旭峰表示,项目将以对长江隧道、扬子江隧道交通秩序干扰最低为基本要求,在两个隧道出口按晚12点到次日早5点施工,保障市民出行。施工方也将采用高效、噪音小的设备,尽最大力量做到不扰民。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