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人均过年给长辈发了2780元红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3-01 09:16:00

  中国江苏网3月1日讯 这个春节江苏的小辈们孝敬长辈的反向压岁钱排在全国前五,其中南京人均达到2780元……春节过后,你的年终奖还剩下多少?2月28日,挖财发布的春节账单大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的人均支出高达5000元,不过,这些钱并非都花在购物剁手上,因为红包支出就占了其中的半壁江山。

  5000元实际上既包括长辈给小辈的压岁钱,也包括小辈们反哺长辈的“反向压岁钱”——作为中国人过年的新年俗,现在不仅流行小辈们把长辈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反向过年”,小辈们给长辈发一些红包也颇为普遍。这两者之间哪个支出水平更高呢?挖财大数据发现,出手最大方的并不是70后、80后这些正处于家庭“顶梁柱”年龄段的人群,而是50后。数据显示,50后给出的单个红包的平均金额为1120元,70后、80后则分别为860元和920元。

  当然了,小辈们的“反向压岁钱”也不会“手软”,比如广东人、上海人,今年春节发给长辈的红包支出高达3500元。名列前茅的还有江苏、福建、湖南,都在2500元这一档位。

  数据还显示,江苏省反向压岁钱行情排在前5位的城市分别是南京、无锡、常州、镇江和苏州。其中,南京市民给长辈发“反向压岁钱”,人均支出达到2780元。

  另外,记账人群中女性用户发出的单个平均红包金额明显高于男性,而在发出的红包数量上,由女性发出的红包数量也占到了60%的比例,所以,网友们纷纷表示:明年讨红包,记得还是要取悦你的妈妈、外婆、奶奶、阿姨、舅妈们——财政大权在她们手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红包之外的春节消费支出方面,在过去一年中多次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的“空巢青年”,正在成为春节消费的主力军。可能是为了避免被安排相亲,不少单身人士选择在春节假期里“放飞自我”,他们在旅游度假方面的人均消费比已婚人士高出2000元,也更愿意任性地购买珠宝首饰。

标签:

责任编辑:徒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