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节后“开门红” 南京151户市场主体22日诞生

来源:南报网   2018-02-23 08:50:00

  南报网讯(记者 邹伟  通讯员 江晓峻 史明静)人勤春来早!昨天是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年味儿还未散去,不少人便赶到市工商局和区市场监管局忙着申办新企业。当天,受理成功的市场主体(含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有151户。

  昨天上午9点05分,市民宋连华第一个来到玄武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她要申办的企业名称是南京宁歆润商贸有限公司。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宋连华很快就办好了相关的登记注册手续。几天后,她就可以足不出户在家等快递将最新版的纸质营业执照送上门,同时领取到电子营业执照。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市民王芬来到市工商局审批处窗口。她是受所在公司领导的委托,来申办另一家新公司中锦天城有限公司的。新公司注册资金超过了1亿元,经营范围涉及房地产、农业、林业、制造业等领域。

  市工商局审批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市工商局及各区市场监管局共办理了436笔市场主体审批(含新设、变更等)业务。其中,申请新设市场主体的有205笔,受理成功的市场主体(含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有151户。同时,市民给审批处打来的有关新企业登记注册的咨询电话一个接一个,从早到晚几乎没停过。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场主体发展迎来了“开门红”。

  市工商局局长钱建宁表示,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向深度和广度扩展,着力深化“不见面审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系统”“证照联办”“证照分离”“政银直通车”“‘三大指数’争先进位”等六项改革,切实做到“能放则放,能简则简,能快则快”,力争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再净增各类市场主体13万户,市场主体总数超过115万户。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