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台盟南京市委慰问 幕府山庄社区困难群众

来源:南京晨报   2018-02-12 08:49: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11日,省政协常委、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带领部分盟员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赶赴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慰问12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给5名困难家庭的孩子发放了助学金。台盟南京市委在幕府山社区新春慰问困难群众已是第七个年头。

  幕府山庄作为南京市早期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台盟领导通过社区干部得知,小区居民大部分是早期被征地拆迁的居民,现在生活困难的群众还比较多。社区党委书记沙静芳介绍说,社区内的困难家庭中,因病致困成为首要因素,有人甚至因病一次性花费20万至30万元甚至更多,造成家庭一贫如洗,再加上病后没有收入,形成“一人大病,全家致困”的局面。

  据了解,早在2012年,台盟南京市委综合支部与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结对共建,建立了南京市第一个民主党派“社情民意征集站”,在全市率先探索了民主党派利用参政议政平台服务社区建设的模式。台盟南京市委的盟员中有不少是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每年两会,他们都会撰写有关经济适用房方面的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反映居民的呼声。

  通讯员 聂露露 董跃明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仲永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