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吃喝玩乐一个不落 你的春节游浦口包了

来源:南京晨报   2018-02-12 08:48: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2月11日上午,2018“乐游浦口迎新春”系列活动在汤泉旅游度假区楚韵花香举行。此次活动由浦口区委宣传部主办,浦口区旅游局、区文广局、汤泉旅游度假区承办,联动珍珠泉旅游度假区、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水墨大埝、雨发生态旅游区、不老村、侯冲景区、楚韵花香、小隐汤泉花海酒店等多个景区、乡村旅游区、民宿酒店,游客、市民、媒体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公布一批获国家和省市授牌的景区、乡村旅游区。水墨大埝新获国家3A级景区授牌、西埂莲乡新获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授牌、小隐汤泉霸王水库生焗鱼头等荣获市级乡村旅游金牌菜。

  春节乐游浦口,主打5个主题

  春节期间,浦口旅游以“品浦口年味、赏乡村民俗”为口号主打“五个主题”,涵盖年俗文化、健身康养、许愿祈福、活力亲子及特色民宿美食。

  年俗文化主题。求雨山文创园内将开展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张灯结彩、悬挂灯谜,渲染节日气氛,喜欢书法的朋友也可以去其园内体验“五福贺新春”活动,参观求雨山馆藏书画精品展和格言家训书法展。大年初一,在珍珠泉西大门广场,将上演“狮舞闹春,浓情喜乐”节庆活动。大年初二,永宁街道市民广场将有花船表演。大年初五,永宁侯冲旅游区的姚徐老街上将看到浦口特色的女子手狮舞队带来非遗手狮舞表演。

  健身康养主题。春节期间,入住汤泉宾馆和楚韵花香内的小隐花海四季酒店,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温泉,一边泡温泉,一边赏美景,也是一件乐事。水墨大埝将正常营业,骑行游遍整个景区,与家人分享运动的乐趣,运动之后可在景区内肆拾汤感受和式碳酸温泉带来的清爽感觉。从除夕到大年初六,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免费向属相为犬的人开放。

  特色美食众多,春节别忘去品尝

  在“2017南京乡村旅游美食大赛暨乡村民宿名点展示”上,浦口区涌现出许多优秀的农家菜,总成绩排名全市前列,在全市70余名选手带来的120道菜品中,浦口区33道美食全部获得奖牌,其中金牌菜9道,居全市第一。

  金牌菜第一名是位于星甸街道万成生态园的“红烧猪八样”,其余八道菜分别为雨发生态旅游区的“腊味虾干润南瓜”、明发珍珠泉大酒店的“泉水珍珠鸡”、永宁侯冲陆家小院的“腊味砂锅饭”、永宁侯冲乡村大食堂的“农家大锅鱼”、永宁简诺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简诺椒麻鱼”和“简诺本草香辣蟹”、汤泉楚韵花香小隐汤泉花海酒店的“霸王水库生焗鱼头”,以及不老村东篱食坊的“山菌石斛老鸡汤”。

  6条旅游线路,感受别样浦口

  春节期间,浦口旅游精心设计了6条旅游线路,其中一日游路线4条,分别为:象山湖市民公园晨练—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健身—水墨大埝自行车骑行;惠济寺许愿祈福—品楚韵花香楚汉文化—汤泉温泉度假区感受温泉魅力;珍珠泉狮舞表演—珍珠泉观冰雕展演,赏百兽视觉盛宴—水墨大埝童趣园玩耍,喂养动物;水墨大埝骑行玩耍,喂养动物—永宁侯冲旅游区参与花船表演,感受知青文化—雨发生态旅游区看大马戏、冰雕。两日游路线分别为:不老村“金牌菜”年夜饭—住不老村山居民宿—珍珠泉源头许愿祈福;汤泉宾馆“金牌菜”年夜饭—住小隐汤泉花海酒店,感受温泉入户的温暖—惠济寺许愿祈福。

  在“2018乐游浦口迎新春”活动开幕式上,中共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晓明表示,这次活动精心设计了4条一日游,2条二日游等6条旅游线路,组织开展十余项旅游活动。除了旅游活动以外,春节前后还组织开展了“中国书法名家五福贺新春”、“古镇汤泉650年前奇联征集下联”、景区及乡村旅游点猜灯谜、特色民俗表演等26项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活动,欢迎大家来浦口体验不一样的民俗年味!

  吃村宴,看村晚 来浦口品浓浓乡情

  相关新闻

  2月11日,由南京浦口区旅游局、汤泉旅游度假区、汤泉街道办事处携手主办的“舞动幸福年——第四届温暖的味道吃村宴看村晚”,作为“2018幸福浦口吉祥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站,在汤泉楚韵花香举行。

  本届村宴氛围浓厚、精彩频现,取材新鲜的地道农家菜、汤泉非遗民俗文化表演、火爆热闹的年货销售,现场更有书法名人手写送春联。浓郁乡土气息,凝聚淳朴乡情,汤泉村宴让许多人寻回了儿时久违的回忆。

  吃村宴,品尝温暖的味道。金牌酱椒雄鱼头、农村散养鸡汤、腌菜红烧狮子头、香肠蒸卤拼、五谷丰登、农家杀猪菜……食材取在当地、食在当地,天然、新鲜、美味、地道,许多游客尝到了城市里难寻的纯真好味。村民们说, 村宴,品的不仅是美味更是浓浓乡情。

  看村晚,感受汤泉民俗文化。作为本届村宴的一大亮点,由汤泉街道民间艺术团带来的极具特色的文艺表演将村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民间歌舞《茶山会》、舞蹈《西部放歌》、黄梅戏《天女散花》、摇滚快板《美丽乡村八大员》等,通过不同的表演形式,将汤泉的风土民情淋漓尽现!

  传统手工艺、年货市集等也受到游客的青睐。捏面人、画糖画、汤泉特色自制咸货、特产销售,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采购置办年货。写春联、送福气,活动现场墨香弥漫,互动热烈,年味十足。

  据悉,“温暖的味道吃村宴看村晚活动”已举办四届。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