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力小分校路中间的房子拆了道路通了

来源:南京晨报   2018-02-12 08:45:00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讯 今年南京市两会期间,南京晨报小记者关于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门前道路拥堵导致上学难的调查,引发代表委员点赞。南京市人大代表、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将对此处道路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在下学期开学前交通顺畅。昨日下午,陈潺嵋主动与记者联系,当天他们已经将堵在路中间的房屋拆除,春节以后开始维修道路,解决学生们上学难的问题。

  据了解,自2014年9月办校以来,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门前的道路经常堵车,碰到下雨等天气更是寸步难行,学生、教师、家长叫苦不迭。为此,来自力小分校的晨报小记者随机采访了家长、校委会成员、校方和相关主管部门领导,希望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改变路难走、接送困难的现状。在今年的南京市两会上,记者采访了陈潺嵋,她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实地走访发现,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所处的位置,一半已经开发,一半还属于城中村,虽然规划中校门口有一条市政道路,可目前还属于农村道路,加上马路中间还有一拆迁户没有搬迁,道路没办法进行拓展,再加上海德北岸小区在此设有一个门,很多业主为了省停车费就把车辆停在道路两侧,更加剧了通行不畅的情况。不过,陈主任表示,晨报小记者反映的问题确实是一个民生问题,并承诺将尽快对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门前的道路进行综合整治,在学生下学期开学前解决这个问题。

  近段时间,陈潺嵋陆续与多个部门负责人开会、碰头,拿出整治方案。要想打通道路,首先得把卡在路中间的房屋拆除,经过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昨日中午施工机械终于进场,把这处楼房全部拆除,道路完全通畅了。“这条路破损的比较严重,年后我们将进行维修,方便家长和学生们通行。”陈潺嵋还说,除了扩宽整治道路外,在上学、放学高峰期将派人疏导交通,相关部门也将派专人来疏导交通、维护秩序,并进行长效管理,彻底解决道路拥堵、交通混乱的现象。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端木

标签:

责任编辑: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