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慈善超市覆盖率、民营化率年底前均要达90%

来源:南报网   2018-02-11 09:14: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余可根  记者 马道军)2月8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慈善超市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并解读刚刚出台的《关于加强发展全市慈善超市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据悉,今年,南京将加快全市慈善超市民营化进程,年底前慈善超市的覆盖率和民营化率均要达到90%。

  慈善超市是以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为基础,借助超级市场管理和运营模式,为困难群众提供物质帮扶和志愿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也是新时期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制度的重要补充。

  《实施意见》提出,按照每个街镇配置一个慈善超市的标准,加快全市慈善超市的布局与建设,到2018年底,实现全市各街镇慈善超市的覆盖率达90%,到2019年底,覆盖率达100%。同时,要使社会力量成为慈善超市的运营主体,到2018年底,全市慈善超市民营化率达90%,到2019年底达到100%。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