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京 > 关注南京 > 正文

南京再次投放84辆电动公交车 配全新“破窗神器”

来源:南报网   2018-02-11 09:14:00

  南报网讯(通讯员 郑文友  记者 葛妍)继1月份南京公交投放150辆金龙电动公交车之后,本周起,南京公交集团江南公交再次投放84辆全新比亚迪电动公交车,新车还首次配备了全新破窗“神器”。

  据了解,这批新车将主要投放在主城区,其中28路14辆、40路25辆、19路21辆、60路13辆、311路11辆,预计将于这两天陆续上路。新车首次配备了全新破窗“神器”。这款仅有拳头大小的红色破窗器固定在车窗上角位置,而且设置有一个锁定装置。在锁定状态下,如果不小心触碰到这个破窗器不会造成影响。在使用时,只需旋转盖子90°,拍打破窗器,玻璃就能够破碎。相比传统“消防锤”,全新破窗器不需要使用太大的力量去击打,所以在紧急情况下老人和小孩都可以使用。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